close

接下來 我終於要好好放鬆幾個月了
這一個禮拜以來 心情只能用五味雜陳來形容
開心、無奈各佔了一半
不過 我相信讓自己快樂 比什麼都來的重要
不快樂 做什麼事都不快樂 不是嗎?

這個月 去吃了好幾次最愛的肉圓



外脆內Q的口感…令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



吃了那麼多間肉圓 目前還沒有吃到比這個好吃的…
好吃是不在話下 不過我想另一個讓我愛上它的原因是
從小吃到大的口味 是最難讓人取代的~
就像是…外面再好吃的美食 也比不上媽媽做的菜!

接下來隆重登場的是
過年時 家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“湖南臘肉”


是我們家自己做的哦…
從奶奶傳給伯母 目前還沒有下一個接班人
有在想要不要跟伯母學 我們家的臘肉才不會失傳


說起做臘肉的工夫 從選肉、醃製、煙燻、晾…都馬虎不得
完成後 煮水(才不會太鹹)、切片、炒蒜苗、辣椒…大火快炒~
嗯~有多好吃
不過等眷村改建後 就沒有地方燻臘肉了
所以 劉家獨傳的口味 可能也剩沒幾年了
好好把握我與臘肉的時光好了~



我要去吃臘肉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