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個夜裡
陪伴我多年的電風扇
低著頭 對我說….
「我想要奮發向上,做一支更有用的電風扇」
「我想到外面的世界闖看看 而不是每天只能當支呼呼吹的風扇」
起初 我不答應
不斷的抬起 因苦苦哀求而低下頭的它
在激烈的的肢體衝突下
卡的一聲 它的奮力的往後一仰
向是跟我宣戰一般
想跟我說
「你要我抬頭是吧 那這樣的角度你滿意嗎?」
就這樣 它的頭…..斷了~
不過倔強的它 雖然和身體分家了
風還是呼呼的吹 就像它的堅持的個性一般

我很難過
因為它再也不能吹到我眠床的高度…
(在這什麼都漲的年代 一整晚的冷氣 太奢侈)
帶著哀悼的心情 拿起封箱膠
想將它再次組裝…
雖然是固定了頭和身體…
但是 它還是不斷低著頭…
始終 堅持著它的夢想『一台 有用的電風扇』

終於 我屈服了 我感動了

我拿起抽屜中的鍛帶
繫在他的後腦杓上
它抬起了頭......


這一夜 它盡了最後一次身為電風扇的義務。


-------------THE END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